徹底感受每個城市!!!

要感受一個城市都會可能乘坐一次當地的巴士地鐵,看看其他乘客,嗅一下車站車廂的味道,就可以更接近那城市的呼吸。

其實我從小到大都種情於巴士,可能享受乘坐電車的感覺。而且小時候的電車只需五毫子,地鐵都要三蚊啦。由筲箕灣去到西環,可以當係遊車河。對小時候的我,西環是一個充滿神秘的地方,是因為地鐵最多去到上環。所以在這十六年來,一有機會就盡量去乘坐巴士,因為做司機真係好疲倦,亦從巴士的路程中感受乘客和城市中的味道。

Toronto和香港嘅巴士乘坐得最多,但係我對香港的巴士感覺一般,可能係人們的文化麻麻啦,就像各掃門前雪一樣。Toronto的巴士充滿多元文化的色彩,加上巴士係市內唯一的交通車輛。從巴士裡可以感受到不同種族嘅生活文化,但係最怕還是在夏天時,又悶熱加上中東裔人士散發的體臭,救命呀~

在Vancouver滯留時也坐巴士去酒店暫住,從巴士裡感受到Vancouver成個唐人城市的感覺。在台北的公車感到是另一回事:茶色玻璃內站的遠比坐的人多,隨住每一個彎左轉右轉時,同香港一樣人們都是唔出聲的,但係他們總會在下車時有禮貌地會問:你要下車嗎?

最近剛剛同友人阿天在芫城迷路,要乘坐兩個小時的市內巴士去常平再轉車回香港,因為在大陸人們(仲要自稱是本地人)的老點下,要乘坐兩個小時的市內巴士去常平再轉車回香港。需然非常不滿,但係我倆都自我安慰下當是遊覽一下。先發現內地的發展非常迅速。但是所謂的文明發達下,啲內地人士的禮貌非常差,所謂金在其身,內裡弊害。希望大陸的公車遲啲有所改善吧!

tram in wanchai 2005回留香港兩個多月來,還是比較享受乘坐電車的感覺。遊電車河從筲箕灣去到西環,是一種浪漫,亦是一種回憶,也是一種又節省同消耗時間的一種自遊行。看看其他乘客,嗅一下車廂外風景的味道,更接近香港城市的呼吸。

 

電車點都係大家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吧~

Leave a comment